橙花与安息香

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磕,包括但不限于bg gb bl gl。磕bl、bg较多,希望同人百花齐放,爱与宽容在平地与山尖盛放。

菠萝乔少爷:

年糕的兄弟小霸王,和年糕一样,是个大大咧咧喜欢靠近人类的猫。他喜欢追着我拍我的鞋子,有一次还因为生气啃了我一口。

小霸王原来在一栋那边活动,所以并不会每天定点过来开饭。最近有两三天没见到,因为天天暴雨,我也没太在意,以为他又去哪里野了。

三天前的中午,我想去他曾经玩的地方看看他和小美丽。经过一片小树丛,听到一阵叫声。听声音有点熟悉,我把猫猫叫出来,发现是他。

差一点就认不出他了,一瘸一拐地跳出来,几乎瘦得皮包骨。他对着我特别凄凉地叫,我给他小碗罐罐,他狼吞虎咽地吃。

他的右后腿不能着地,但并没有外伤。然而他性情变了,非常怕人,吃完就躲回草丛里。这三天我每天三次给他送罐头,在里面拌一点云南白药粉。

我觉得这不是打架或从高处跌落造成的伤害,直觉告诉我,这是人类造成的。也许是清洁阿姨用扫帚打的,也许是快递哥骑单车不小心轧的。

连续三天晚上没有睡好,很担心他,也很心疼。从前那个见到我就喵喵喵冲过来要吃的,还用爪子打我的小猫咪不见了。现在,他走两步路都很困难。虽然胃口依然很好,但吃完东西只能躺着洗脸了。

今天早上,我下去给他喂罐头。无意听到21楼那个高中生骑在单车上和一个阿姨的对话。

“前几天我用单车轧了一只猫。”
“啊...”
“对,他会死的。我家里也有两只小猫,本来有四只,现在只剩两只了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在小区抱一只回去养啊?”
“外面的猫太脏了。”

这个高中生我认得,因为有一次他在电梯里看到卷卷,说要踢死卷卷。此刻,我就在离他们十米远的地方,被墙挡着。我脚边就是那只被他轧过的小猫。

我颤抖着给卷爸打电话让他拿外带箱和罐头下来,话说到一半就忍不住哭了。

那个人是变态还是精神病患者,我不想去研究。我忽然想到亮亮、小驴、小三花...觉得不寒而栗。

可是小霸王看到外带箱就死活不愿意进了,也不再待在我脚边,躲进了更深的树丛里。

下午我再去试试,如果不行,希望他坚强,能慢慢好起来。从今以后,一定要记得远离人类。下辈子,和我一起,做悬崖边上的一棵树吧。

评论

热度(63)